close

最近同事跟我說他的腳,因為腳拇趾外翻,爬山都有點痛

然後,我就給他看,什麼是腳拇趾外翻:

 

我這個應該是教料書級的腳拇趾外翻嚴重的程度!

許多同事看了,也覺得好奇,問說我這樣走路不會痛嗎?跑步快嗎?你這樣當兵都沒問題哦?

呵呵,是的,沒問題的,當兵穿的大頭鞋也都這樣過來了,跑步也不輸別人!

這裡,我們來認識什麼是「腳拇趾外翻」:

chatGPT:腳拇趾外翻是指足部解剖結構的一種異常情況,通常表現為足部的外翻,即足部向外轉動。

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足部的骨骼結構或肌肉、韌帶的不正常發育或功能失調所引起的。

腳拇趾外翻可能會影響行走和站立的穩定性,也可能導致足部疼痛或其他不適。

治療方法可能包括物理治療、穿戴特殊鞋具或矯正器具,以及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手術矯正。

 

是的,我從小就這樣,自覺得是小時候還在發育時,穿人字夾腳拖所影響到的。

這邊也查了一些穿人字夾腳拖讓拇趾外翻的相關報導:愛穿夾腳拖 拇趾外翻更嚴重

也有名醫的看法:【名醫大聲公】太常穿夾腳拖會害拇趾外翻?骨科名醫朱家宏道破驚人真相

所以在小孩的發育過程中,還是少讓孩子穿人字夾腳拖會比較好哦!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腳拇趾外翻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.info57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